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年投入六千万 湖南社区教育体系覆盖率超70%
2012-10-17 13:32:00

  近5年来,湖南省加大社区教育体系建设力度,仅省本级财政就投入5735万元职成教育经费支持社区教育体系建设,社区教育已覆盖全省70%以上人口。这是记者从今天在衡阳举行的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获得的信息。

  社区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理想途径之一 。近几年,湖南省大力开展社区教育体系建设,全省122个县市区,目前已有90个建立了职教中心,其中55个省示范性职教中心,11个城市区成为了省级示范性社区教育实验区建设单位,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还分别成为了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和实验区。全省正逐步构建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社区教育中心四级社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省有社区大学11所,社区学院26所,社区学校353所,社区教育中心475个,社区服务站1798个,社区教育已覆盖全省70%以上人口。去年,仅通过县级职教中心培训的农村劳动力就达188.8万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