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市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
2012-08-09 17:50:00

  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长沙举行仪式,授予长沙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长沙是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

  自2005年开展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长沙市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政策融合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11年,长沙市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3122件,居全国城市第10位,国际专利申请量384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长沙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9.8件,超过国家“十二五”规划目标的两倍。目前,长沙聚集了全省半数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3500多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52%。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表示,长沙市充分发挥人才、产业优势,加大投入,在知识产权预警机制、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审议机制、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成功经验,为全国其他城市树立了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