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财政教育经费投入要达到671亿元
2012-03-07 17:46:00

  “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根据测算,落实到湖南,就要求湖南省财政教育经费投入2012年要达到671亿元。“我当了9年财政厅厅长,深知要实现这个目标,压力很大,但这是中央下达的硬指标,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是‘天条’,必须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李友志在不久前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如此表示。

  记者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2年起,省本级新增加的所有业务专项经费不再划入基数,都作为一次性安排,在下一年度安排预算时并入当年新增经费中一并重新统筹考虑。同时,省教育厅表示,各地要争取将学前教育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合理设定幼儿园建设数量和区域布局;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设立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专项经费。此外,2012年省本级将投入1.3亿元,建设1000所合格学校,其中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校500所。此外,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

  继续花大气力推动解决择校、入园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农村中小学布局要因地制宜,处理好提高教育质量和方便孩子们就近上学的关系。办好农村寄宿学校,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完善国家助学制度,逐步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覆盖到所有农村学生,扩大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

  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25 09:11
235.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4:44
W020160805620056842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