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高教面临三大任务:扩大规模 优化结构 提高质量
2009-12-07 16:08:00

  “湖南省高教毛入学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生均投入、生均教学资源等亟待提高。湖南省高等教育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还面临着三大任务。”在6日的全国高教处长联席会上,省教育厅厅张放平表示。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表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高等教育的新一轮改革。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要做好统筹规划,推进新一轮本科评估工作。特别强调要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使每一名学生成人成才,使每一所学校办出特色、办出质量。

  张放平在代表湖南发言时说,湖南目前有高校100所,2008年底,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为95.23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1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