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力推高校公共艺术课 学生必选修一门艺术课
2008-10-13 14:34:00

  为了全面推进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对各高校学生公共艺术课建设和教学情况进行一次抽查,重点检查毕业年级学生公共艺术教学情况,检查情况将予以通报。

  据悉,两年来,部分高校按教育部要求先后开设了公共艺术课,对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整体上看,我省高校公共艺术课的开课率不高,学校之间很不平衡,高校公共艺术教育仍非常薄弱。省教育厅要求,按照教育部的文件规定,并结合我省高校实际,全省本科及高职专科学校应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前全面落实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要严格按教育部要求,保证每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至少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中选修一门并且通过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