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2014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中名列第四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9-16

  8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信天下”网公开发布《2014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名列全国第四位,充分体现该院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声誉的持续上升。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信天下”团队汇聚技术委员会推荐的国内上百家知名三甲综合医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层层遴选,经数月调研,综合考虑医院声誉、医术、医德、规模、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因素,通过检索查询国内外医学数据库,进行科学严谨的医学大数据分析,考察医院发表医学专业论文量、医学专业论文H指数、医学专业论文总被引频次,分析研究医院科研水平和临床技术水平,对医院做出技术评价和综合评价,遴选出2014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50位。排名前10位医院依次为: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是国家级的医学信息研究中心和生物医学信息资源中心,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承担着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医学科技创新开展医学信息研究、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和医学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任务。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信天下”调查数据显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科研水平领先,发表高水平文章数万篇。经国内数据分析,共发表文章18219篇,总被引89145次,其H指数为67。经国际数据分析,近五年发表文章1877篇,分布如图所示,其中WangJ、Liu Y、Deng X发表论文数最多,分别为6篇、6篇、5篇论文。自2010年来,湘雅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5项,发表SCI论文900余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不断完善科室建设,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内分泌科、心胸外科、普通外科、皮肤科、麻醉科均为全国领先水平,病理科、传染科、风湿科、泌尿科、老年科、眼科、肿瘤科、妇产科均为全国一流科室。领先水平科室提高其排名权重,特别推荐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内分泌科、心胸外科、普通外科、皮肤科、麻醉科患者选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