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南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各批次录取情况如何?
2016-08-23 09:35:00
湖南教育新闻网

  考生40.16万人,最后录取34.52万人

  高考总录取率为85.95%

  本科录取率达41.75%

  本科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本一批98.52%;本二批89.61%;本三批98.69%

  各批次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本一批100%;本二批99.5%;本三批100%;高职专科批99.47%

  湖南教育新闻网8月22日讯 ( 记者 王昱)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今日发布消息,消息表示,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已于8月18日结束,全国1534所高校在我省共录新生34.52万人,录取率为85.95%,其中本科录取率达41.75%,顺利实现“四个不低于”“一个确保”的目标。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于8月18日结束。全省共有考生40.1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17万人。其中,文科类考生14.92万人,占37.15%,理科类考生22.11万人,占55.05%,职高对口类考生3.13万人,占7.8%;应届生35.68万人,占88.84%,往届生4.48万人,占11.16%。

  全国1534所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新生34.52万人(含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提前特殊类型录取和高职单招等),其中本科16.77万人、专科17.75万人;文科类13.25万人(含文科艺术、体育),理科类18.91万人(含理科艺术、体育),职高对口类2.36 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为85.95%,其中本科录取率达41.75%,顺利实现“四个不低于”、“一个确保”的目标(即: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一本录取率和在湘部属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不低于去年;确保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进一步完善,考生出档率高

  我省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及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平行志愿仍为5个。

  今年明确了湖南师范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音乐专业在本科提前批“学校服从”志愿中的填报办法,将需要进行政审、面试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调整到了本科提前批录取。

  我省先进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含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征集志愿),然后再进行高校自主招生录取。

  本科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本科一批为98.52%;本科二批为89.61%;本科三批为98.69%。

  调整了艺术、体育类专业生源不足时降分投档办法。

  除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高职专科批均设置了征集志愿,增设了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数改为了10个,共有7.23万人填报征集志愿,录取3.47万人,有效满足了上线考生的就读愿望。各批次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保持较高水平:本科一批为100%,本科二批为99.5%,本科三批为100%,高职专科批为99.47%。

  招生院校对我省生源质量满意度高

  空军招飞录取289人 人数创近年新高

  今年,我省高考各科目均使用全国卷,全省考生人均文化成绩分别为文科类398.19分、理科类415.80分。

  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7453人,其中文科类663人,理科类6790人。

  各招生院校对我省生源质量满意度高,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各知名院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上一次性录满,一本院校还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1682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

  特别是今年我省空军招飞形势喜人,共录取289人,其中空军招飞录取95人,民航招飞录取194人,录取人数再创近年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